close

三─初次見面(下)

陸瑋宸看著甜點、小菜一道道上,沒一會時間桌面就擺滿了餐點,陸瑋宸無奈得笑了出聲:「抓個強匪可以消耗這麼多體力?」

方浩凡舉起右手的刀子指著陸瑋宸哼了一聲道:「有時候心靈的傷更需要補充!」

「呵呵…好,你吃,多補充一點,我晚上還有一場相親…」

方浩凡用力放下餐具,嘴角微笑的看著陸瑋宸道:「抱歉,我晚上跟人有約,你自個想辦法吧!」

陸瑋宸一聽,笑容終於卸了下來,著急道:「當初說好兩餐的阿!」

「誰跟你說好!」

「剛剛是突發狀況,晚上我會把場面控制好的。」

方浩凡頓了頓,吞下最後一口肉,喘了口氣才說道:「我才不管,你當初沒說好,我已經答應人家晚上的約了。」

陸瑋宸一聽,眉頭一皺,嘴巴微微嘟起:「是誰居然比我還重要?」

方浩凡道:「一樣重要,一樣是好朋友,你少在那邊裝可愛耍噁心,沒得商量,先來後到的順序很重要。」

陸瑋宸被罵噁心居然不怒反笑,伸手拿起水杯喝了一口,看著方浩凡一會才出聲問道:「只是好朋友?」

「啊?」方浩凡轉頭看向陸瑋宸仔細思考他問的話語,「你是說誰?」

陸瑋宸突然正色道:「晚上的那個好朋友。」

「好朋友,國中同班到高中,雖然他個性有些暴躁,但是還是個好人。」

「喔。」

方浩凡聽見那帶著不悅的一聲回覆,皺眉的抬起頭來:「你又想說甚麼了,陸檢察官?」

「沒有,怎麼能說甚麼呢,我就是不知道原來有人跟你得交情比我久,不爽。」

「哈?」方浩凡愣了會,突然笑出聲來,「你到底以為我人緣多差?據我所知我的人緣一直比你好。還有阿,你不是告訴我你有一個喜歡很多年的人,為啥不直接跟妳母親說清楚就好,相親甚麼的不就不用煩惱了?」

陸瑋宸沒有接話,臉上的表情也變得平靜,平靜的像是心中有千萬語卻怎麼也沒辦法開口,就只是盯著方浩凡,沉默到方浩凡只好放下手邊進食的餐具轉頭與他對望。

「你還說把我當好朋友呢,跟你交情這麼久,我連你喜歡誰都不知道。」

陸瑋宸嘆了氣,眼睛眨了下,舉起右手,平貼在方浩凡的額頭上,左手馬上往右手手背用力拍了下去。

「喔!你幹嘛?」

陸瑋宸見方浩凡氣得臉紅脖子粗,有趣的笑出聲來,「看你腦袋能不能清醒點,沒見過這麼沒腦袋的,難怪檢察官到現在考不過。」

「是我不想考好嗎?要你多嘴。」

方浩凡氣的低下頭,決定不再搭話,繼續進食。

陸瑋宸看著方浩凡的雙眼漸漸柔和,暗自又嘆了一口氣,轉移話題說道:「你說我是不是太帥了?相親的人越來越多,趕都趕不走,我該怎麼辦?」

方浩凡哼了一聲道:「那你就多講點粗話,搞低自己的品味囉!」

「不行阿,我沒辦法將那些粗俗的話,會降低我的格調。」

「那就穿醜一點阿!」

陸瑋宸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稍微整理整理,「我的體格,再醜的衣服也好看吧?」

方浩凡的白眼快翻到後腦勺,左邊眉毛輕輕挑了下,「你哪來那麼多自信?」

陸瑋宸一個帥氣的笑容,「我一向為自己感到驕傲。」

方浩凡心想,自己到底為什麼要跟他搭話?!

「況且我說的都是實話吧?你不認同我長得帥?」

方浩凡皺眉,「是帥。」

「我體格不好嗎?」

「是不錯。」方浩凡就是懶了點,每每看見陸瑋宸的腹肌與線條,總會有股自卑感。

「我有品味吧?」

「對啦對啦!」

陸瑋宸一個勝利得微笑,背後的玻璃窗透光進來,就像是勝利的光芒。

「趕快吃一吃付錢啦!」

陸瑋宸微笑不語。

 

 

傍晚,方浩凡前往約定的地點,由於捷運坐的到,他又乾脆得把錢給省了下來,出了捷運站又走了十分鐘,終於看見小春牛肉麵店門口一個熟悉的人影佇立著。

方浩凡開心喊道:「明豪!」

李明豪笑容展開的朝著方浩凡揮了揮手,「浩凡,多久沒見你了,你自己說。」

「你交了女朋友後還不是斷了聯繫,別想怪到我這邊。」

李明豪嘿嘿的笑了聲,就跟方浩凡邊走邊聊得走了進去,找了個位置坐下。

「對了,我昨天我在路上碰到一個人,你猜猜是誰,你很熟的。」

方浩凡看著菜單的眼睛一下又轉到了李明豪似笑非笑得奸詐表情,想了一下後問道:「誰啊?」

「呂明捷。」

方浩凡表情並沒有明顯變化,雙眼出神已經代表著他內心強烈的震盪,有多久沒聽到這個人的消息了?

「我跟他聊天聊著,講到今天跟你有約,他就問他能不能來,我想說,以前的事情都過那麼久了,我就跟他說好了。」

「…什…?」方浩凡正在懷疑自己的耳朵時,耳邊響起了最熟悉的聲音。

「浩凡,好久不見。」

方浩凡睜大雙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慢慢轉頭,對上了呂明捷微笑的臉,一煞那間,過去那個呂明捷的影子重疊了,出現了,方浩凡慢慢站起身,一下子居然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方浩凡就這麼看著呂明捷出神,還是那張清秀的臉孔,細長的雙眼,乾淨分明的柳葉眉,白皙的肌膚,與當初的他唯一的不同就是他散發出了以前沒有的…

自信。

呂明捷推了推臉上的無框眼鏡,將身旁的長髮秀麗的女孩子輕輕摟著,「這是我女朋友,戴羽芯。」

戴羽芯甜美的笑了笑,方浩凡才看見呂明捷旁邊的女孩子,眉頭一皺問道:「你女朋友?」

呂明捷微笑點點頭,「我們交往四年多了。」

方浩凡點點頭,看這身旁的戴羽芯才終於從回憶中抽了回來,微笑道:「有結婚打算嗎?」

「當然,結婚的事情還在籌劃。」

李明豪見方浩凡的表情好像好些了便趕緊站起來說道:「好了好了,先坐下點餐再慢慢聊吧!」

呂明捷將椅子往後拉開,戴羽芯微笑坐下,呂明捷紳士的舉動自然是戴羽芯最愛的一個優點,幸福的笑臉完全展露無遺。

四人先是點了餐點後,又聊了一會現在工作的環境,沒一會餐點就送了上來。

李明豪道:「明捷,你跟你女朋友有夫妻臉耶。」

呂明捷微笑道:「是阿,很多人這麼說。」

方浩凡道:「人家說,情侶一起久了自然而然會相像的,這是感情好的證明。」

李明豪又看了看戴羽芯,欸了一聲,「真的很像,你們不說的話可能人家會以為妳們是龍鳳胎的兄妹唷!畢竟明捷你長的本身就比較清秀…喔!幹嘛?」說到最後突然被方浩凡用力的拍了下肩膀。

「你少說那麼多廢話,自己長得不好看別羨慕明捷,你該慶幸你女朋友不像你,不然她大概會想分手吧。」

呂明捷笑出聲道:「其實沒關係的,從前我是蠻在意的,不過如今的社會不同了,我這種型的對於人緣上的幫助蠻大的,羽芯也常說帶我出門特別有面子,那麼我還有甚麼好抱怨的呢?」

李明豪羨慕道:「真好阿,花美男。」

方浩凡拍了拍李明豪的肩膀道:「人各有命。」

李明豪欸了一聲,卻也想不到反駁的話,只好識相得閉上嘴。

方浩凡轉頭看見呂明捷正微笑的看著自己,方浩凡才深吸了口氣道:「那個…你之後轉學到哪裡去了?」

呂明捷笑容不改道:「那之後母親讓我去讀了新揚高中,在那裡認識了一些好朋友。」

「這樣嗎…」方浩凡感到愧疚的低下頭。

李明豪見場子又冷了下來,喊道:「別講那些了,好久不見,乾杯!」

「好。」呂明捷將果汁端給戴羽芯,「你身體不好,酒要少喝。」

「嗯嗯,你也要少喝一點。」

呂明捷微笑的摸了摸戴羽芯可愛的臉龐,高舉酒杯。

喀一聲,三人的酒杯一齊碰撞出聲。

 

方浩凡看著呂明捷如今幸福的模樣,心裡的愧疚也終於一絲絲的減弱,呂明捷與從前不同了,除了自信外,還有哪些不同卻總是說不上來。

想起從前的呂明捷,埋頭念書,孤僻,單純,總散發出一種格格不入的氛圍。

當初方浩凡只是想將呂明捷拉進人群,很努力的找他說話,聊天。

只是沒想到的是,呂明捷就這麼被他拉著,拉進了心裡。

最後卻也因為他方浩凡,成了眾矢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故事
    全站熱搜

    David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