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個開端,絞盡腦汁。

故事終於要開始進入興奮的部分了,雖然有點變態的心情,但還是興奮。

 

 

四─序幕拉起(上)

 

隨著時間的前進,方浩凡的餐桌上只剩下了空碗盤與一大堆被壓壞的空酒罐。

三人各自聊了現在的事業,狀況,接著李明豪不時講起從前學校的糗事,把從小到高中的方浩凡事蹟講了一輪,講到高中時期時就突然被方浩凡狠狠打了一下後腦勺。

「你別講那些。」方浩凡道。

李明豪臉色微紅,才突然意識到一旁的呂明捷,雖然呂明捷並沒有甚麼反應,仍然保持微笑,戴羽芯雙眼閃爍,左看右看的,像是好奇李明豪沒講的事情是甚麼。

呂明捷推了推眼鏡,微笑道:「都是以前的事情了,沒關係的。」

李明豪尷尬的笑了笑,最後還是嘆了口氣,自己將酒杯到滿,舉起來說道:「明捷,從前我幼稚不懂事,那時候欺負你的事情,我希望可以在這裡跟你道歉。」

呂明捷搖搖頭道:「當時大家都年輕氣盛的,我現在怎麼會在意?」

戴羽芯嘟著嘴看向呂明捷道:「寶貝以前被欺負嗎?」

李明豪見呂明捷微笑得搖頭,便趕緊接話道:「其實是我不好,以前明捷既沒自信又不喜歡跟人講話,老是一個人,每天就是讀書讀書的,我那時幼稚就喜歡欺負他,現在想起也覺得自己很過份…所以!我自己先罰三杯了!」李明豪趕緊三杯酒飲下肚。

「寶貝以前是這麼不擅交際的呀?」

呂明捷點點頭道:「對呀,因為我的腦袋並沒有這麼靈活,家裡卻又寄予厚望,我才會除了念書其它都不想參與,明豪,其實我真的不在意這些了。」

李明豪又將自己酒杯倒滿,想了想,又將酒杯高舉,「其實有一件事更要跟你…還有浩凡,道歉。」

方浩凡這時終於從小菜盤中抬起頭來,疑惑的看向呂明捷,兩人對眼後又同時看向李明豪。

方浩凡喂了一聲,「你有啥對不起我的事情,怎麼之前不說?」

「因為現在呂明捷也在嘛,畢竟是你們兩個得事情…」

呂明捷眨了眨眼,微笑道:「明豪,你是不是喝醉了?」

方浩凡感覺不大對勁,也趕緊阻止李明豪要說出口的話,「我們兩個能有甚麼事情,你喝多了,不要說話。」

李明豪嘆了口氣道:「明捷,我那個時候對你真的是超~不爽的!總覺得你就是一個娘娘腔,然後因為你,浩凡都跟你去念書,不跟我出去了,所以我那時還懷疑你是不是就是個同性戀,想把浩凡也汙染了,所以我去跟導師說,你喜歡浩凡,那次放學後,導師才會去而復返的回教室…」李明豪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將後面的話都給打斷了,李明豪打了一下嗝,將手機拿了起來看了看。

方浩凡的臉掩飾不住震驚,轉頭看向呂明捷,呂明捷的笑容也同樣卸了下來,與方浩凡對眼,兩人同時想起了當時的事情,呂明捷忽然掛起微笑,轉頭看向戴羽芯說道:「你是不是想問我,這事情是真的還是假的?」

戴羽芯依然嘟著嘴,點點頭。

呂明捷伸手摸摸戴羽芯的頭,溫柔的說道:「我那個時候呀,只知道念書,是浩凡見我如此努力卻與成績不成正比,所以才主動找我說話,想教我怎麼念才是最有成效的,我原本就沒有陽剛的外型,被誤會是正常的,只是沒想到那次之後,我就被學校給趕了出去,今天才知道,原來是明豪…。」

戴羽芯生氣道:「那老師也太不講理了吧!你們兩個不就是在一起念書嗎?」

「是一起念書沒錯…」呂明捷低頭想了想道:「只是我一向寡言,對人也不大友善,老師本來就不太喜歡我了,所以才容易有誤會。」

方浩凡心虛的將酒杯拿起狂飲了兩杯。

戴羽芯不知道的,李明豪沒說完的話語。

黃昏時分的陽光照進學校三樓的教室,金黃色的光芒,照在方浩凡熟睡的側臉。

呂明捷坐在方浩凡前面的座位,伸手戳了戳方浩凡的臉,方浩凡嘴角微微一笑,但就是不起身,呂明捷小聲說道:「你裝睡呀…」

方浩凡將頭轉向另外一邊,依然是睡著的樣子,不過嘴巴的笑容很難掩飾自己醒著的事實。

呂明捷靦腆的微笑。

方浩凡撒嬌的方式一向如此,裝睡就是在討親親。

呂明捷站起,彎腰親向方浩凡微微嘟起的雙唇。

忽然一道聲音喊道:「你們在幹甚麼!?」

 

 

「浩凡,你在想甚麼?」呂明捷輕聲喊著。

方浩凡的思緒突然從過去回到了現實,抬頭看著呂明捷,又看向一旁的戴羽芯,方浩凡暗自調整呼吸,搖搖頭說道:「沒甚麼,只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明捷的女朋友,你放心,明豪他喝醉了的話你可別聽太多。」

戴羽芯微笑點頭道:「我明白,剛剛寶貝已經都跟我解釋過了,寶貝從來不會騙我的,我相信他。」

呂明捷牽起戴羽芯的手,舉到嘴前親了一下。

李明豪這時才終於將手機放下,趕緊將桌上的水拿來灌了兩杯,咕噥道:「我喝太多了,糟糕…」

「你是喝多了,胡言亂語。」方浩凡瞪了李明豪一眼。

李明豪嘆了嘆氣,「不過我道歉是真的,改天在正式向明捷你道歉,我剛才接到我女朋友的信息,我等等要去接她下班了。」

呂明捷道:「你對你女朋友也蠻體貼的。」

「體貼這是當然的,不過是因為她最近跟我說,有一個男顧客每天都會到她們門市逛衣服卻不買,老是盯著她,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有一次還發現那個男的居然跟蹤她回家,所以我一定要去保護我的公主阿!」

方浩凡身為警員得正義這時湧出說道:「這好像已經有點構成犯罪行為的意圖,你如果有甚麼問題,記得第一時間打給我。」

李明豪拍了拍方浩凡的肩膀,「好兄弟,我打不過一定打給你來助陣!」

呂明捷突然道:「你女朋友是昨天我看見的那一個嗎?」

李明豪點頭道:「嗯嗯,沒錯,很美吧?」

「我想我知道跟蹤他的人是誰…」

方浩凡與李明豪聽聞一驚,趕緊問道:「你知道?」

呂明捷點點頭:「我昨天就覺得你女朋友好眼熟,剛剛聽你講起才想到,我最近有一個病患,他告訴我他好喜歡一個女孩子,還將他偷拍的照片給我看,裡頭的人就是你女朋友,你女朋友是在鬧區的服飾店上班對吧?」

「是呀是呀!」

方浩凡疑惑道:「他是你的病患?那他不就是…」

呂明捷嚴肅得推了推眼鏡道:「我是精神科醫師,他自然是精神病患。」

李明豪緊張得站起身來說道:「那麼小嫻不就有危險了,我要趕快去保護她…不對,還是你給浩凡資料,直接將他抓起來呀!」

方浩凡搖搖頭道:「他現在並沒有構成任何犯罪證據,我也沒辦法抓他。」

呂明捷道:「病患的資料是不能隨便公布的,你放心吧,他每天都會到醫院掛我的診,我再用話術引導他,很快就會解決的。」

李明豪一手拍向方浩凡,一手拍向呂明捷,感激道:「有你們兩個兄弟是我的榮幸!謝謝你們!不過為了我未來的幸福,我必須先離開了。」

方浩凡與呂明捷也同時站起,方浩凡道:「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你有問題一定要打給我,如果對象是個精神異常的人,是不能用常理來推斷他的。」

呂明捷也說道:「最主要是不要激怒,既然他這麼長的時間只是關注你女朋友的動向,說明了他其實是膽小的,這類型的人要是真的犯罪的話,恐怕也不會跑來醫院治療了,除非他開始拒絕治療,就要小心了,到時我會再通知你。」

李明豪又感激的講了一輪,三人才慢慢走出牛肉麵店,在門口道別。

 

李明豪先行離開後,戴羽芯又轉身進了店裡的洗手間,方浩凡尷尬的看了看呂明捷又低頭,兩人沉默了一下,方浩凡才鼓起勇氣問道:「你…恨我嗎?」

呂明捷聞言轉頭看向方浩凡,愣了下,最後笑了出來。

「當初,很恨你。」

方浩凡雖然不意外,不過聽到呂明捷這麼說,還是會不知所措,滿滿的愧疚感讓他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但是,那也都過去了,如今的我,有很多計劃要實現,不能老是讓自己陷入悲傷的情緒裡,有了羽芯是我最大的幸運,原本我一個人的規劃,有了她,讓我未來的規劃更完整。」

方浩凡看著呂明捷淺淺的笑容,這才放心下來,「你可以得到幸福,我為你開心。」

「還沒呢…」

「還沒?」

呂明捷微笑道:「我正計劃怎麼求婚,到時你要來幫我嗎?」

方浩凡愣了愣,笑道:「這有甚麼問題?」

兩人相視一笑,忽然遠方傳來的聲音漸漸靠近,方浩凡回頭看見那個叫著自己名字的人,皺起眉頭。

來了一身花襯衫不扣故意露出裡面的白色汗衫、藍白拖,還戴著金項鍊,頭髮用了一個高角度,看不懂那到底是要用成飛機頭還是貝克漢頭的造型。

「浩凡,你還在呀!」

方浩凡從頭盯到腳又看回臉上的五官,驚訝道:「你穿這樣是要打架嗎?!」

陸瑋宸哈哈笑道:「你不是要我拉低自己的格調嗎?」

「你也太誇張了吧!」

「欸,不過很有效,我坐下來一口台味配一句髒話,十分鐘後對方就藉口有事情先走了,還是你聰明!」

「浩凡,這位是…?」呂明捷道。

方浩凡無言的說道:「這是我大學同窗加同事,陸瑋宸。瑋宸,這是我高中同學,呂明捷。」

陸瑋宸禮貌得伸出手,微笑道:「你好,我叫陸瑋宸。」

呂明捷看了下那隻伸出的手,推了下眼鏡,微笑得伸出手握住陸瑋宸的手道:「你好,我是呂明捷。」

這時戴羽芯從店裡走了出來,看見陸瑋宸愣了下微笑道:「你是?」

呂明捷道:「這是我女朋友,羽芯。這位是浩凡的同事,叫陸瑋宸。」

戴羽芯聽後與陸瑋宸禮貌性點點頭,心裡想,怎麼方浩凡的同事看起來像個混混…?

「那我們先走了,浩凡,有空再連絡吧,再見。」呂明捷道。

「好,記得下次要約我。」方浩凡道。

呂明捷微笑,轉身摟著戴羽芯慢慢走離。

 

「你相親完了怎麼不回去?」方浩凡道。

陸瑋宸拉著方浩凡的袖子往他來的方向走,「陪我去散散心!」

方浩凡在意識到時已經跟著陸瑋宸走到了他停在路邊的汽車旁,「你不是自己要把相親搞砸的嗎?」

陸瑋宸打開車門微笑道:「是阿,但是我發現一件事情。」

方浩凡坐上副駕駛坐,等陸瑋宸繞到駕駛座,坐進來後才問道:「甚麼事情?」

陸瑋宸嘆了一口氣道:「我發現,我有情敵。」

方浩凡哈哈一聲道:「你不是一向有自信嗎?」

陸瑋宸轉頭看向方浩凡道:「我自信滿滿,對他卻是滿滿的自卑,原本就已經覺得沒希望了,現在又有了情敵,你說我該怎麼辦?」

方浩凡見陸瑋宸的臉是如此認真,自己也收起玩心,認真的思考起來。

「你沒打算告白嗎?」

陸瑋宸轉開鑰匙,發動引擎。

「我怕把他嚇跑,怕失敗,這不是相親,我怕搞砸。」

「但是你喜歡他那麼久,不告白就甚麼機會都沒有不是嗎?倒不如放手一搏,也許事情沒你想的那麼糟?」

陸瑋宸雙手緊握方向盤,轉頭看向方浩凡道:「如果你知道我喜歡的是誰,你就不會鼓勵我了。」

方浩凡喔了一聲:「你願意告訴我是誰我會很樂意幫你想辦法解決。」

心裡開始猜測,是行政主管的那個老女人嗎?還是行動組的Amy?到底是誰呢…?

陸瑋宸笑了笑,搖頭,最後踩下油門,車子慢慢駛離燈光繁華的市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小說
    全站熱搜

    David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