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故事崛起

感謝多人的幫助,這次真的是連載了,無限趕稿的開始。

從小最愛看的警匪片,這次也用了這樣的題材。

但是由於周遭都沒有警察相關人員,所以若有與事實不符還請見諒喔!!

 

 

在門後的你,是否開著窗透著明亮的光芒?

還是選擇關上那最後的光明?

走出,還是留下?

在門後的你,又能做些甚麼?

是加入,還是救援?

 

 

  深夜。

  一艘船摸著黑悄悄朝著碼頭靠近。

  岸上的三個人慢慢向前,一直到船穩定靠岸,岸上領頭的人才向前走去,與船上的人握了手。

  「齊哥。」許皓成一個微笑道。

  「你還是來了。放心,這批做完後你想收手也沒問題了,只不過很可惜,我們畢竟合作了這麼久,要我找到一個可以取代你的人,想到我就頭疼。」齊哥道。

「要不是看在齊哥的面子,我也不會再做這一趟。」許皓成轉頭對身後的兩人道:「你們還杵著做甚麼?還不快去卸貨,動作俐落點,別給齊哥惹甚麼麻煩。」

兩人愣了下後趕緊跑到船上去幫忙搬貨。

「這兩個沒見過啊,你不是一向都帶著小蟹子嗎?」齊哥拿出一根菸叼著,順手拿了一根給許皓成。

許皓成揮揮手道:「戒了。」雖然自己戒了,但是許皓成還是接過齊哥的打火機,幫他點菸。

「小蟹說是身體不適,我也不勉強,他跟了我這麼久,也是有累的時候。」

齊哥眉頭微皺,深深吸了一口,菸頭的火光頓時竟然成了碼頭最亮的光源。

「不跑貨,不接生意,還戒菸了?那酒呢?別跟我說你也不碰了。」齊哥難以置信的看著許皓成。

「酒會喝,不過也很少醉了。」許皓成微笑道。

「變這麼多啊,轉性了?」齊哥說著又吸了一口菸,吞雲吐霧。

「內人…說是為我好,我答應過他的事情,自然要做到。」許皓成面上的笑容有著滿滿的幸福,與先前的應付齊哥的笑容自然是不同。

齊哥盯著許皓成不語,點點頭後吸了一口菸,見菸頭快燒到手指的地方了,齊哥將菸蒂往地上一丟,腳跟也跟著踩上。

「認識你這麼久,只知道你有一個愛人,但你還沒讓我們大家見過呢,藏的這麼深,難道是天仙下凡?還是狐仙轉世,怕我們被勾走啊?」齊哥笑說著。

「我只是想好好保護他。」許皓成低頭看向被踩爛的蒂頭:「他不適合我們這樣的生活,我也不想他碰這樣的世界。他很純潔,我想讓他一直維持這樣的純潔,為了他,我可以放棄我的生活。」

「你越說我是越好奇了。」齊哥看著許皓成的笑容,自己也笑了:「不過純潔這樣的心性,可不是你想維持就能維持的。」

許皓成轉頭看向齊哥的笑臉,齊哥嘿嘿了兩聲:「世事難預料,你又能保護多久?」

許皓成轉頭看向前方一箱箱的貨物,頭腦卻是思考著齊哥所說的話。

他並不是沒有思考過齊哥說過的這件事情,這也是他想收手的原因之一,只有他放棄了暗黑的生活,才能使光明不受任何汙染,他才可以確保自己能一直保護著他。

船上的貨終於全數搬上岸,許皓成又命令兩人趕緊將貨搬上貨車。

「行了,我先走了,剩下交給你了。」齊哥道。

「知道了,交給我吧。」許皓成道。

齊哥拍了拍許皓成的肩膀說道:「有事情隨時連絡我,我隨CALL隨到。」

「謝了齊哥。」

「兄弟,還說甚麼謝謝?」

許皓成笑著點頭,看著齊哥向前走去。忽然身後一道強烈白光劃破黑暗,齊哥驚慌的臉頓時一覽無遺,許皓成喊道:「快走!!」

「你也上來!」

許皓成驚魂未定,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的照著齊哥說的向前走了一步,但是他想起了自己日夜牽掛思念的那個人,他的腳步停了下來。

「我不行走,你放心吧!快把船開走!」許皓成喊著。

齊哥皺眉啐了一聲,趕緊跳上船。一下子馬達聲響,水花飛濺,船一下子離開了視線。

「不許動!警察!雙手舉高!」

許皓成雙眼輕閉的嘆了一聲,慢慢高舉雙手,看向一旁搬貨的兩人已經嚇得蹲了下來,雙手抱頭。

「慢慢轉過身!報上名字!」許皓成身後的刑警雙手執槍,槍頭朝著許皓成不敢移動。

許皓成慢慢轉過身子,張開雙眼嘆氣道:「許皓成。」

「林長官,這邊都是!」一旁的刑警將一箱箱的貨物拆開,隨手拿起一包白粉。

領頭的林睿騏一個自信的微笑喊道:「很好,全部帶回警局!」

許皓成雙手被銬上,執槍的刑警才敢將槍收進腰間,拉著許皓成,用極度不屑的語氣說道:「快走吧!敢運毒,有你受的了!」

許皓成沒有說話,只是慢慢跟著向前走,直到走離開碼頭後,許皓成左右張望尋找出路。也許是因為他這次沒有帶很多人,警察一下子人贓俱獲明顯警戒鬆懈了不少,許皓成忽然嘴角微微上仰,用力將身旁的刑警一推,奮力奔跑。

「快追!別讓他跑了!」林睿騏憤怒喊著,身旁的刑警連喊是的時間都沒有,個個拔槍狂奔,只留幾個留守在原地看著那兩個不停發抖的犯人。

 

許皓成一路不敢停下腳步,他看向四周,人生地不熟,只好就這麼照著原路奔回去,忽然想起來時的路上有一間大間的廢棄的鐵皮屋,四周荒蕪,許皓成左右張望了下,確定還無人跟上便轉彎往鐵皮廠跑去。

等許皓成跑進鐵皮屋內時早已滿頭大汗,他靠著牆低下身子,不停大口喘氣,喘氣時也不忘用力聽著外頭的聲響。

許皓成低頭看向手上的手銬,原本還想拿甚麼東西撬開他,後來看向四周空蕩蕩的一片只好放棄。

雙手雖然銬著,但是還算是能夠活動。許皓成拿出藏在褲管與長靴間的手槍,槍上膛,許皓成暗自發笑,笑這批無能的刑警,連剛才在他身邊的刑警大概都是菜鳥,居然沒搜身?

這大概就是治安平和所造成的,太沒有戒心了。

 

忽然間,鐵皮屋外的草叢有了動靜,許皓成屏息,聽見腳步聲離自己這邊越來越近,許皓成只好緩緩站起,舉槍指向門口方向。

這樣大的一個空間,一旦搜索部隊發現了這樣的地方,便一定會進來找尋。

果然門口一位刑警舉槍走進,許皓成看見槍頭,心想著先不要硬碰硬,向後退了兩步,躲在柱子後方。

刑警左看右看,緩慢的腳步慢慢向前,頭上的汗水不斷冒出,雙手緊張得不停顫抖。

刑警終於看見了牆角的玻璃碎片反射出了細微的人影,心頭忽然一驚向後退了三步,槍上膛,瞄準柱子喊道:「出來!我知道你在後面!」

刑警趕緊拿起無線電通知周圍小隊正確方位,對方傳來:「收到。」

這時許皓成才慢慢舉槍出現,但是他並沒有打算射擊,所以雙手是擺在身前,槍也只是握在手上。

「把槍放下!」刑警顫抖的雙手全映在許皓成的眼裡。

「我不能放,你讓我走。」許皓成冷靜道。

「怎麼可能放你走!你不把槍放下我只能開槍了!」

「那你讓我打一通電話。」

「跟我回警局,到時要打電話都不成問題!」

許皓成終於露出不悅的神情,雙眼漸漸鋒利。

他盯著眼前的菜鳥刑警總是覺得面熟,忽然腦中閃過一些畫面,許皓成終於想起來了這個人,雙眼的怒火頓時燃燒,皺起眉頭看著眼前的刑警問道:「你是不是叫方浩凡?」

方浩凡一驚,顫抖道:「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許皓成怒火中燒,睜大雙眼,憤怒地舉起槍指著方浩凡:「你去死!」

許皓成沒有任何猶疑的扣下板機。砰!一聲槍響劃破天際,不偏不移的打中了方浩凡,方浩凡睜大雙眼向後倒去。

許皓成向前走向方浩凡,槍頭指向方浩凡的臉,方浩凡胸口鮮血直流,痛苦全寫在臉上,方浩凡連問一句為什麼都開不了口。忽然間又一聲槍響,許皓成睜大了雙眼,許皓成僵住的身軀依然不忘想扣下板機,死命地盯著方浩凡。

砰!

許皓成的槍飛了。

接著就看許皓成吐出殷紅的鮮血,雙腳一軟,盯著方浩凡倒了下去。

方浩凡視線漸漸模糊,連跑來救他的是誰都沒看見,就這樣昏過去。

 

陸瑋宸緊張的背起方浩凡衝了出去。

好不容易離方浩凡最近距離的他趕到了方浩凡所提供的位置,卻沒想到一聲槍響打亂了陸瑋宸的思緒,他不作他想舉槍射向許皓成,這才想起他應該要以阻斷行動為主開槍,才趕緊射向許皓成的槍與雙手,阻止了一場噩耗。

才一會時間,警車與救護車同時趕到。

天終於露出了清晨的白光,黑夜終於落幕。

陸瑋宸看著方浩凡被抬上救護車後終於放心的坐下休息,突然聽見草叢翻動與人聲的聲音,陸瑋宸看向聲音的地方,滿滿的都是警察,便不疑有他的轉過頭來,閉眼休息。

 

遠方,隱蔽的草叢藏著一對憤怒的雙眼,充血的眼珠,溼透的眼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David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