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麓傳說

 

「來,各位看這個地方,遍地的花草樹木,在山腰間仍有如此美景,只有我們白麓山才有的特殊風景,冬暖夏涼,美不勝收,在白麓山上有個傳言,各位有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們?」

一名約二十八歲的英俊男導遊,帶領一行人上山,介紹著美景,這一票女人也不知是看風景還是把帥哥當風景看,男導遊問了什麼向是沒聽到一樣,一片鴉雀無聲,但是每個人的雙眼確實也是認真的,實在是猜不透。

男導遊自圓的說下去:「看來大家都還不知道,我來告訴大家,在這邊呀,有傳說曾經在多年以前,有一對情人,因為女孩病重,男孩為了實現女孩的心願,千里迢迢帶她到此處,而女孩也在此,面帶著笑容離逝,兩人相約死後不分離,所以往後此處就讓人稱作情人崖。」

所有女人眼睛一亮向前問道:「那麼,玉青你有另一半了嗎?」其它人紛紛附和道:「是阿是阿!」

男導遊名叫周玉青,見遊客叫的如此親切一時尷尬的笑了笑,說道:「我有未婚妻,下個月要結婚了。」

突然場面一片哀嚎,周玉青趕緊說道:「我與未婚妻也是在這認識的喔!各位不妨下次能夠帶心上人來此,說不定能結此良緣!」

眾人一臉失望的樣子,完全聽不進去,周玉青只好尷尬道:「那麼現在開始自由時間,一個小時後山下集合喔!」趕緊拍拍手,就地解散。

 

周玉青看著山下的景色,如此美麗,這已經是現代難得不被高樓所擋的好風景,忽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周玉青一個回頭,是一名留著長髮卻被簡單束起,長相清秀的一名男子,周玉青微笑道:「你好,您也是我團的遊客嗎?」周玉青心想好像沒看過此人。

那名男子微笑道:「不是,我恰巧來此散步,聽見你說的那個傳說。」

周玉青道:「您說,白麓傳說嗎?」

那名男子微笑點頭,說道:「不過你說的故事有些錯誤,我是來告訴你的。」

周玉青有些驚訝,此處他帶了無數的團,甚至可以說對這座山是熟到不行,居然突然冒出一個陌生男子,說他是錯的??

周玉青和緩問道:「還請先生指教。」

那名男子微笑道:「其實,當初在這的情侶,是兩名男子,其餘的就像你所說得一樣。」

周玉青笑道:「怎麼會呢?當時年代如此甚遠,又怎會有同性相戀的事情發生?」

那名男子呵呵笑道:「自古往今,本就毫無改變,變的是人心,科技,高樓大廈。」

周玉青聽後覺得很有道理,便點頭道:「您說的是,是我失言了。敢問先生大名?」說道,伸出了右手示意握手言和。

那名男子也伸出右手一握,笑道:「我叫藺璟然。」

周玉青微笑點點頭,道:「我叫周玉青,還請先生指教了。」

藺璟然微笑握了握手,周玉青問道:「先生是如何知道此傳說得的真偽呢?」

藺璟然道:「不巧,祖訓有云,此故事是先祖的一名摯友,以此傳承下來,要世人不許忘懷,若遇到此二人轉世必要有所幫助。」

周玉青點點頭道:「如此,既然轉世又要如何得知呢?你們先祖,實在是有情有義之人,在現在這個世道,恐怕要找到這樣的人,很是不容易呀。」

藺璟然點頭,轉話題道:「聽你剛才說,你與未婚妻是在這結緣的?」

周玉青突然笑得一個燦爛道:「是阿,當時她是我團裡得一名遊客,他與我丈母娘一同遊山,結果一個不慎,腳給扭了,頭也疼得暈倒了,我一個緊張便失禮將他抱下山,後來到了醫院才向她道歉,說來好笑,她說她很開心,因為她第一眼就對我有好感了,呵呵。」

藺璟然笑道:「看不出你有如此招數,說來好奇,有未婚妻的相片嗎?」

周玉青也不多想,開心的拿出手機滑呀滑,滑到她們的婚紗照,便亮了出來,說道:「這是我們的婚紗照,我妻子很美吧!」

藺璟然見到上面的女孩子,皮膚白皙,一雙大眼,靈氣動人,笑容如此陽光,藺璟然笑了笑道:「嗯,真得是很美麗呢,也難怪她昏倒你就急著抱起來,這樣的美人,是男人都會緊張呀!」

周玉青解釋道:「我才不是注重外表呢,當下真的是救人要緊呀!」

藺璟然笑道:「跟你說笑呢,別當真。是說,你們會在哪裡辦婚禮呢?」

周玉青說道:「在北京的婚宴會館,我找找地址」周玉青翻了翻手機,藺璟然看了一眼,便說道:「這會館不便宜吧?」

周玉青笑道:「妻子喜歡那裡的菜,不要緊,這點我還支付得起。」

藺璟然笑了笑,又跟周玉青聊了幾句,突然一個電話來,只聽見藺璟然說道:「我現在不是在工作中,排隊的事情你自己拿主意就好了,就這樣。」手機便掛斷,轉頭向周玉青說道有事情要忙,便先告辭了。

周玉青只覺得此人給他的感覺十分有禮貌,明知他的故事不對,並沒有當眾讓她出糗,而是選擇私下告知,此人是可以深交之人,十分難得。

周玉青突然想撥電話給未婚妻,告訴她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她,他認識了一個人,他叫藺璟然。

 

一個月後的中午,周玉青西裝筆挺,走出休息室,正想去招呼提早前來的賓客時,卻看見一個熟悉的臉孔,周玉青喊道:「藺先生!!」

藺璟然轉頭微笑道:「周先生?你是今日辦婚禮?」

周玉青笑道:「是呀!這麼巧!?」

藺璟然點點頭道:「有朋友在這邊工作,過來看看他。」藺璟然想了想,突然道:「既然遇到了,方便與你一同見見新娘子嗎?」

周玉青拍了拍藺璟然的肩膀道:「那有甚麼問題!走,帶你見我老婆。」

 

藺璟然隨著周玉青的腳步走到了新娘休息室,打開門,穿著白紗的準新娘,李虹雪正給造型師梳妝髮型,見周玉青進來便欣喜道:「玉青,怎麼突然進來這位是?」

李虹雪從鏡中看見周玉青身後進來了一位不曾見過的男子,疑惑了下,周玉青開心道:「記得我告訴你上回在白麓山上遇到的藺先生嗎?這位是藺璟然先生,藺先生,這是我未婚妻,李虹雪,小雪。」

周玉青替二人簡單做了介紹,李虹雪明白此人就是周玉青當時所說之人後便笑了,趕緊說道:「藺先生你好,很抱歉剛才失禮了,希望你莫要見怪才好。」

藺璟然見到李虹雪一下便愣住了,周玉青見他沒回應,便叫喚了幾聲,藺璟然趕緊回神,微笑點點頭道:「抱歉,我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事情,李小姐是我失禮了,非常抱歉。」

李虹雪笑了笑揮手道:「不會,藺先生多禮了。」這時候,李虹雪的造型總算是完成,李虹雪從椅子上站起,藺璟然直接問道:「李小姐,周先生,恕我直言,你們二人身上是否有胎記?」

李虹雪與周玉青互看了一眼,周玉青問道:「藺先生為什麼這麼問??」

藺璟然微笑道:「我不是想做甚麼,你們放心,你們兩位讓我想到了一些過去的事情,我一直在找一個身上有著紅色火焰胎記的人,所以才會這麼問,若是妳們感到不適,我在這邊向你們道歉。」藺璟然一個鞠躬說道。

周玉青趕緊說道:「藺先生別這樣,我們也只是感到意外,其實小雪身上確實有一個紅色的胎記,形狀似如火焰,小雪經常為此自卑不已。」

藺璟然聽後有些驚訝,轉頭向李虹雪問道:「李小姐身上確實有此胎記?」

李虹雪愣了愣後,點點頭,藺璟如想了想後,輕聲問道:「不知李小姐能否讓我看看是否與我想找之人相同?」

李虹雪尷尬的看了看周玉青,周玉青解釋道:「藺先生,小雪的印記在腰間,如今已經穿上婚紗實在不方便再脫下,也不大方便所以

藺璟燃點點頭,微笑道:「我明白,還是你們有照片呢?我也不想讓你們二位為難只不過此人對我而言,十分重要

周玉青與李虹雪見到藺璟然是如此懇切的樣子,想了想後,在手機裡找到了一張李虹雪的照片,正好腰間露出了一點痕跡,周玉青說道:「藺先生,你看看這張可行嗎?」

藺璟然認真的看了很長的時間,突然雙眼一睜,才想說些甚麼,李虹雪突然間一屁股坐了下來,嚇得周玉青趕緊上前攙扶,周玉青緊張道:「小雪!怎麼了,又不舒服了嗎?!」

李虹雪點點頭,一手扶著額頭,忽然新娘休息室的門打了開來,一名穿著伴娘服的女孩子走了進來,見到李虹雪看來不對勁便趕緊問道:「姊,你又暈了嗎?」

周玉青點頭道:「小雪可能要休息一會,虹霓,你跟美國的那邊聯繫到了嗎?」

李虹霓一臉失望說道:「美國醫學那邊試著幫我們聯絡了腦部權威的Dr﹒Jake,但是那邊的人員表示,醫生目前放了長假,他們聯繫不上,我們要是需要醫生指定治療需要排程,但是不知道會等到甚麼時候

周玉青皺眉,轉頭看向面色越來越蒼白的李虹雪,藺璟然突然走了過來,打開手上的手提包,拿出了一個聽診器,向周玉青說道:「讓我看看好嗎?」

周玉青一個驚喜道:「藺先生你是醫生嗎?!太好了!」

李虹雪喘著氣,面有難色的說道:「麻煩你了藺先生

藺璟然點點頭,仔細的聽著李虹雪的心跳,問道:「李小姐不像是身上的疾病,李小姐是何處不適?」

周玉青難過道:「小雪在與我相識之前,曾經出過一場車禍,腦震盪住了好幾個月,之後她來到白麓山時暈倒,我們都以為只是中了暑熱,並無他想。後來交往了一年,有天小雪又昏倒在家,送醫後才發現,她的腦中因為當時的瘀血未清除完全,長了一顆腫瘤,如今那個腫瘤長在動脈旁,沒有人敢動刀小雪的記性也漸漸受到影響,我們聽聞美國有個醫生,是腦科權威,說不定他的醫術可以幫小雪動刀,但是如今小雪的腫瘤已經第三期,再不切除,恐怕

周玉青說到此處就說不下去了,眼淚也掉了出來,李虹雪也紅著眼眶,不停擦著自己與周玉青的淚。

藺璟然點點頭,說道:「你們今天可是大喜之日,別難過,壞了喜氣。我這裡有幾顆藥可以緩解李小姐暫時的疼痛,我是真心期望不要延誤喜宴的進行,若你們害怕我有所心思,我不會離開,我會看著你們的婚禮直到婚宴結束,結束後我會在門口等著你們。」

周玉青還在思考,李虹雪便道:「我吃。」李虹霓驚訝道:「姊!你確定?我們都不知道那是甚麼藥,也許會害了你

李虹雪搖頭道:「藺先生要害我,不管我便是了,不用這麼費事,我吃,我想跟玉青結婚。」

周玉青點點頭,道:「藺先生,謝謝你。」

藺璟然笑道:「現在不是謝我的時候,婚禮結束後,記得我會在門口等你們。」

李虹雪點頭,將藥丸吃下後,頭疼確實減緩了不少,周玉青見藥物起作用了便慢慢將李虹雪扶起,走出休息室,婚宴會場。

 

藺璟然欣慰的笑了笑,看著新人走紅毯,受眾人祝福,最後結束後仍然掛著幸福,藺璟然拿起電話,笑著說了幾句便掛斷。

 

婚宴結束,藺璟然果然守約在門口等候,周玉青道:「藺先生,其實我們不是懷疑你,你不用真的在這邊等我們

藺璟然揮手道:「不是這樣,我幫你們訂了機票,我希望你們可以跟我到美國,醫治李小姐的病。」

周玉青驚嚇道:「藺先生您是腦科醫生嗎?」

藺璟然笑道:「你們不是想找腦部權威,Dr﹒Jake?」

李虹霓驚喜道:「難道你認識他!?」

藺璟然點頭,嚴肅說道:「我就是Dr﹒Jake。」

周玉青與李虹雪驚訝不已,李虹雪問道:「醫生不是外國人嗎?」

藺璟然笑道:「你們也許可以查一查,我是中國人。」

周玉青等人面面相覷,藺璟然微笑道:「李小姐,我不會害你們,我只是想救妳,就當作一個緣分,妳身上有我想找的胎記,證明你就是我想找的人,周先生,我不會勉強你們,若你們相信我,我在美國醫學中心等你們。」

藺璟然拿出了一張名片,上面用英文寫著Dr.Jake 後面是醫學中心的地址,沒有等周玉青等人回答便轉身離去,沒有回頭。

 

藺璟然簡單的整理行程後,打了通電話,微笑說道:「我要回去了,還有你夢裡常出現的那個人,我找到了你先別開心太早,我回去再跟你說嗯,我一會就去機場了,你記得家裡整理一下,我們的房間別讓芮妮掃,嗯,先這樣。」

 

藺璟然帶著簡單的行裝上了飛機,看著機窗外的風景漸漸從飛機坪成了雲海,藺璟然想起小時候他夢見的畫面。

畫面中兩名男子,背對著他面向夕陽,兩人緊緊相擁,剛開始的夢境不清楚,藺璟然在重複夢見此畫面後才發現,原來被緊抱懷中的人已經離開人世,夢境中他看不清擁抱的那個人是什麼表情,只見他的身體不停顫抖,像是在哭泣。

藺璟然十五歲時告訴父母自己幾乎日日夢見這樣的夢,在說起時,藺璟然的爺爺聽見便杵著拐杖走了過來,問道:「小然,爺爺記得你身上有個紅色的胎記是嗎?」

藺璟然點點頭,在他的腰間也有一個紅色的胎記,形狀特別,像火焰燃燒過的痕跡,藺璟然的爺爺皺眉說道:「爺爺告訴你,我們的祖先曾經立下重誓,無論我們後代哪一人遇到你夢中那二人的轉世之人,必須幫助他們,不求任何回報。」

藺璟然覺得荒唐的笑著問道:「既然轉世要如何得知?」

藺璟然的爺爺說道:「祖上有云,以火焰為證,小然,你或許就是其中一人。」

藺璟然對爺爺說的話半信半疑,但是每每夢醒,藺璟然都會以淚洗面,連自己都無法解釋。

後來認識了一名玄學的師傅,身為一個就讀西方醫學的藺璟然,實在不想相信這樣的事情,但是沒料到的是,師傅讓他回到夢境中,找回前世的回憶,藺璟然才終於相信,爺爺說的是真的。

嘆了嘆氣,藺璟然在飛機上睡了很長的時間,這次很意外的,他夢到的是遠在美國的另一半。

經過漫長的旅途,美國終於到了,藺璟然才出機場,便看見一台黑色的寶馬停在那,一旁站著一名身高約180,皮膚白皙,瓜子臉,帶著墨鏡的男子。

那名男子一見到他便拿下眼鏡,一雙明亮的大眼直直盯著藺璟然,嘟嘴道:「你去太多天啦!」

藺璟然微笑道:「念在我剛才還夢見你,就別氣了吧。」

男子一個笑道:「好吧!不過怎麼就你一個人?你不是說你找到了那個人

藺璟然道:「她們有他們的顧慮,畢竟我才與他們見過兩次面,實在是難以信服。」

男子有些失望,但是就在下一秒,雙眼突然一亮,看向藺璟然後方,道:「是他們嗎?」藺璟然回頭,看見周玉青正扶著李虹雪緩步朝自己走來,心上頓時激動萬分,笑道:「你們來了,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

周玉青道:「藺先生,小雪比我的命還重要,我把她交給你了!拜託你,救救她吧!」周玉青激動的低下頭,藺璟然伸手扶起周玉青微彎的身子,說道:「我說過,我會盡全力救她,你放心好了。」

李虹雪面色蒼白,喘著氣說道:「謝謝你了,藺先生

藺璟然點點頭道:「如果你們把我當朋友,就叫我璟然吧,玉青、小雪。」

周玉青與李虹雪微笑點了頭,藺璟然才轉頭道:「奕之,你來,這位是李虹雪小姐與周玉青先生,你感覺的出來嗎?」

林奕之盯著李虹雪蒼白的面容,突然眼框紅了,說道:「你的臉色很不好

李虹雪被林奕之關心的眼神驚嚇到,尷尬的看了下藺璟然,問道:「璟然,這位是?」

藺璟然道:「奕之是我的伴侶,他與我一樣,經常夢見你們。」

周玉青疑惑道:「為何我們從未見過面,你們卻能夢見?」

藺璟然道:「因為那是過去的你們先別多說了,為小雪開刀的手術室與相關診療室都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快出發吧!」

林奕之聽聞便趕緊打起精神,自動走到駕駛座,說道:「我來開,然,你好好休息,為小雪姐姐開刀。」

藺璟然知道他的心思,微微一笑,在他唇上輕碰,說道:「那拜託你了,今天不限速,但要小心安全,知道嗎?」

林奕之紅著臉,一個燦爛的微笑道:「好!」

藺璟然轉頭看了看周玉青,又看向李虹雪,伸出雙手拍向他們的肩膀,微笑道:「你們能幸福,太好了,接下來一切交給我。」

 

讓我實現對你的承諾。

 

 

白麓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