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況: 陷入工作地獄,差點爬不出來..............................................

 

 

一 初次見面(上)

 

日正當中。

陸瑋宸一身西裝鼻挺,站在這間位於市中心的高級西餐廳─慕洛的店門口,一抹自信的微笑,雙手整理了一下衣領,帶著一百分的笑容走了進去。

「你好,請問有預約嗎?」

「有約十二點的,是蔡琍妤小姐的名字。」陸瑋宸道。

「好的…蔡小姐已經先進入,請問先生大名?」

「我姓陸。」

櫃台人員笑容燦爛的點了頭,走到陸瑋宸面前:「陸先生這邊請。」

 

陸瑋宸隨著服務人員走到靠窗的位置時,蔡琍妤轉過頭來對陸瑋宸一笑,美麗的笑容,加上她靈氣的雙眼,菱角的嘴型,可以想像追求著大概是需要拿號碼牌的。

「蔡小姐。」陸瑋宸拉開蔡琍妤對面的椅子,微笑坐下。

「陸先生果然就跟阿姨說的一樣,氣宇軒昂。」

「蔡小姐才是,我母親成天說著蔡小姐是怎樣氣質出眾的美麗小姐。」陸瑋宸低頭看了看菜單,向服務人員說著:「麻煩你,我要一份菲力牛,七分熟,再一份沙朗牛,五分熟,前菜要水果沙拉,湯品要海鮮清湯,甜點就烤布丁吧。」

服務人員愣了愣:「兩份餐點嗎?」

「對,飲料一杯黑咖啡幫我餐後上,一杯冰奶茶,謝謝。」

蔡琍妤笑容有些僵硬問道:「我其實剛剛已經點過餐了…」而且她不吃牛…

陸瑋宸依然掛著笑容,闔上菜單:「我還約了一個人,我是幫他點的。」將菜單高舉給服務人員接手:「謝謝。」

服務人員尷尬的道謝,趕緊轉身離開,對於剛剛以為美麗的蔡小姐有著大食量這件事情感到抱歉。

 

蔡琍妤伸手將臉龐的長髮塞到耳後,掩飾有些不悅的心情說著:「我以為今天是我們年輕人單獨見面的好日子。」

「抱歉,我擅自做了決定,因為這個人我想介紹給蔡小姐認識認識。」

「喔?是甚麼樣的人呢?」蔡琍妤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我以為我今天只是與陸先生相親呢。」

陸瑋宸呵笑出聲,蔡琍妤似乎也對陸瑋宸的殺人微笑無感,殊不知他的笑容曾經殺死多少的少女心。

「是跟我相親沒錯。」

「那麼這個人是陸先生的…?」

陸瑋宸看了看窗外,餐廳位於二樓,向下望去,街道人們熙來攘往:「一會他來了我會好好跟妳介紹的。」

蔡琍妤也跟著望向窗外,卻正好看見一個人奮力奔跑,後面正被一個人追著,蔡琍妤欸了一聲:「下面好像發生甚麼事情?」

陸瑋宸笑容忽然卸下,認真的看著奔跑過街的兩人,他皺緊著眉頭低頭思考了一下,蔡琍妤看見陸瑋宸認真思考的神情突然覺得心上一跳,比起陸瑋宸剛才那官方似的微笑,這樣的表情才值得吸引她。

「陸檢察官,需要先去幫忙一下嗎?」蔡琍妤微笑欣賞著陸瑋宸的表情。

陸瑋宸抬頭對上蔡琍妤的表情,陸瑋宸一個微笑,腦筋一轉,拿出了手機撥了號碼出去。

「喂,彥廷,你們現在去中正三路大約280號,去幫忙抓一下搶匪。」

「學長,你現在是遠端遙控嗎?」吳彥廷有些傻楞的看著自己的私人手機。

「我現在這舉動叫報警,快點去,記得要開警車,如果到那邊沒看到人就打給浩凡。」

吳彥廷黑著臉聽著手機,自己還坐在廁所的小空間,無奈的看著四周緊貼自己的隔間:「知道啦!幹嘛不直接打給浩凡學長阿!」

「不要囉嗦,就這樣。」陸瑋宸不給吳彥廷反應直接掛斷。

吳彥廷再有便意也因為被打斷而完全消失,可憐自己便秘的第五天。

 

時間推至陸瑋宸到餐廳門口時,方浩凡正好剛剛走出家門。

方浩凡伸手看了手上的錶,時間差不多到了約定的時間,方浩凡嘆了氣,又擔心的拿起放在牛仔褲口袋的皮夾,檢查一下錢帶得夠不夠。

一張、兩張、三張…

方浩凡心中哭泣,為這三張即將犧牲的小朋友默默哀悼。方浩凡充滿不捨的將皮夾闔上,隨手就要往屁股的口袋一放。

突然身子被猛烈一撞,皮夾不見了!!

方浩凡轉頭看見一個人不停狂奔,怒氣一下子衝到最頂端,開始拔腿衝刺,當街上演官兵捉強盜。

 

「別跑!!」方浩凡邊追邊喊,但是前方的人奔跑之餘只回頭看了他一眼,便趕緊轉過頭去,這下子跑得更勤了。

原本就是大馬路旁,位於市中心還正中午,路上的人雖然不像沙丁魚但是也沒有可以奔跑的空間,這方浩凡一邊跑還要一邊扶起被逃犯推倒的無辜市民。

衝到十字路口,方浩凡看著拿著自己錢包的人衝到了對街,看著紅綠燈轉成了黃燈,他死盯著眼前的人不顧一切的衝了過去,正到對街,身後的車水馬龍便不停穿梭。

跑了幾條街後,搶犯終於體力不支速度減弱,方浩凡一手抓住他的後領往後一拉,一個擒拿術將他制伏在地。方浩凡拿出隨身攜帶的手銬立馬銬上逃犯的右手與街道旁的欄杆,方浩凡這才氣憤的將皮夾搶了回來。

「你膽子真大呀!」方浩凡翻開皮夾亮出警察證件,「光天化日敢搶皮包,運氣真背,搶到條子的。」

那個人戴著鴨舌帽,看見了方浩凡的證件還是嚇的一身汗,大太陽的強光還是蓋不住他漸漸蒼白的臉色。

方浩凡一面喘氣,一手拿出手機想著要撥到警局,才正找著電話簿手機就響了起來,上面寫著吳彥廷來電。

「彥廷,你打來的正是時候,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方浩凡道。

吳彥廷站在中正三路300號,旁邊正好一間飲料店大排長龍,吳彥廷聽見方浩凡的話錯愕的蛤了一聲,大聲到所有人都轉過頭來看他。

「浩凡哥,你是不是跟學長約好要整我阿!」吳彥廷看了看旁邊眾人的視線,尷尬的向前走了幾步。

方浩凡無辜得眨眨眼,疑惑道:「我整你做甚麼?瑋宸整你甚麼?」

「他讓我到中正三路280再打給你呀!說是要抓強匪,還叫我開車出來!」吳彥廷看著自己的車子,鳴笛的聲音之大讓他都有些尷尬了。

方浩凡一下子全都明白了,眉毛一挑,輕聲說道:「這樣阿,那他是叫你來幫我的,我在中正三路621這邊,排骨便當這,你快過來吧,辛苦了!」

吳彥廷還想抱怨幾句,但是他看著圍觀人群越來越多,每個都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他跟一台閃亮亮的警車,他還是趕緊開走好了。

其實他很想說,陸學長明明就看到為什麼還要叫他大老遠跑來呀!!

心裡想著老大與小弟的差別,嘆了嘆氣,也只能放棄掙扎。但是一會見到方浩凡他一定要抱怨一番!

 

畫面回到高級餐廳內。

此時餐廳內正悠揚著鋼琴聲,氣氛美,燈光佳,約會的好地方。

「為您送上菲力七分熟,請問是哪一位的?」服務生看了看左邊的男方,桌上擺著沙朗牛排,又看看右方的女方,餐盤上的海鮮還完整的躺在那。

雖然基於服務他必須維持笑容,但是腦裡已經一頭霧水,來這裡工作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點兩份餐的。

蔡琍妤直接看向陸瑋宸,微笑不語,低頭吃著自己的餐點。陸瑋宸禮貌笑說著:「放在我旁邊的位置就行了,還有一位客人未到。」

「好的。」服務生看見這邊桌上堆滿了水果沙拉、湯品,找了個空位將牛排放下,轉身離開。

「看來你朋友遲到了,你不打電話問一下嗎?」蔡琍妤維持甜美笑容,掩飾她有些不悅的心情,她最討厭不准時的人,而且還打擾她約會。

「他遲到的原因我知道,我現在打電話過去怕他一生氣之下,罵了我一頓後就不來了,我還是先乖乖等著好了。」陸瑋宸笑著,將剛剛送來的菲力端過來一些,開始動手切成小塊狀。

「陸先生對這朋友呵護備至,吃甚麼餐都那麼清楚,連切個肉都捨不得他動手,難道是傳說中的親密愛人?」

「該怎麼說呢…」陸瑋宸呵笑兩聲,想了想又笑出聲來,這樣的舉動看在蔡琍妤眼裡簡直跟默認沒兩樣,心裡頭很不是滋味。

當初她母親告訴她有個好朋友的兒子是做檢察官的,人帥又有腦袋,後來又在電視的破案新聞上看見了陸瑋宸風度翩翩的形象才鬆口答應這次的相親。

好歹她一個美商公司主管,白富美絕對是她的代名詞,但是現在眼前的人不僅是暗示她自己已經沒機會了,而且她還約了正宮來,簡直就是不給她面子!

 

「有甚麼好笑的?我也想知道。」

一道聲音硬聲插入陸瑋宸的笑聲與蔡琍妤皮笑肉不笑,兩人都陷入沉默的環境裡。兩人同時看向出聲的人,只見他自動將陸瑋宸身旁的椅子拉開,逕自坐下,看見眼前的湯便趕緊喝了兩大口解渴,喝完馬上想起來一件事情,「這是我的湯還是妳們的?」

陸瑋宸看見方浩凡微微放大雙眼,緊張的樣子就笑了出來:「是你的沒錯。」

方浩凡點點頭,一個仰頭就將湯喝個精光,他沒說話,陸瑋宸就轉頭叫了服務生趕緊將飲品送上。

「陸先生,你還沒介紹這位是…?」蔡琍妤看著有些熟悉的臉孔,忽然才想起來幾分鐘前才在窗外看到的你追我跑,微笑問道:「你是不是剛剛在路上追人的那位先生?我看著就覺得眼熟,呵呵。」

方浩凡想起來陸瑋宸見死不救的精神,禮貌的臉上掛著笑容點頭道:「是呀,我的錢包剛剛被搶了。」

「唉呀!那追到了沒有?」

方浩凡得意的笑了笑道:「我出手怎麼會搶不回來?不需要幫忙的。」

最後的幾個字還特別加重口氣,陸瑋宸自然知道他的意思,轉移話題道:「你辛苦了,這邊是你最愛吃的餐廳,服務周到,價格不斐,你多吃點。」

方浩凡轉頭看向陸瑋宸一個迷人的微笑,但是看在他眼裡,他現在只想打人。不過轉過頭看見切好的牛排,方浩凡只好嘆嘆氣,抬頭看向蔡琍妤微笑道:「蔡小姐,剛才我失禮了,還沒自我介紹,我叫方浩凡,是瑋宸的下屬,警隊隊長。」

方浩凡禮貌得伸出手來,蔡琍妤也伸手握上:「原來你們是同事阿,你好,我姓蔡,是美商公司的主管。」

蔡琍妤收回手,基於壓抑已久的怒氣,不管該不該問她還是決定問了,說你們只是同事誰相信?陸瑋宸從方浩凡坐下到現在完全沒看她一眼!

「你們應該不只是同事吧?」哪個同事會來相親場所湊熱鬧?

「這…」

方浩凡低頭尷尬的笑著,忽然看見陸瑋宸叉了一塊切好的牛排,就直接伸到他面前,微笑道:「再不吃就涼了,我切的很辛苦呀。」

方浩凡面上一熱,抬頭對上了蔡琍妤呆滯的表情,又轉頭看向陸瑋宸仍然是一號笑容,暖男的代表。他又暗自嘆了一口氣,伸手接過陸瑋宸手上的叉子,張嘴吃掉上面的肉,陸瑋宸才滿意的點點頭。

「你們…」

方浩凡咳了幾聲,深吸一口氣道:「我是瑋宸的男朋友。」

「啊?」

「很抱歉,他不能跟妳結婚了。」

「…」

帥哥不是死會就是GAY,果然是有根據的,蔡琍妤決定回家罰寫這句話十遍,順便提醒自己,不要再從顏值挑人。

「蔡小姐?」

「先讓我靜靜……」

方浩凡看了看陸瑋宸,還是一貫的笑容,方浩凡壓低眉頭,怒瞪了陸瑋宸一眼。

就在餐廳陷入沉默時,街道上,熙來攘往的人群佇立著一個不起眼的人,正望著方浩凡位置的窗口,雙眼空洞,若有所思。

就在十字路口的綠燈放行後,湧入的人潮佔滿了這街道,一晃眼,那人已經消失在人群哩,不知去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