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今天要說到這首:

Clean Bandit - Symphony feat. Zara Larsson 

 

 

這首歌剛開始聽第一次的時候感受並不深刻,後來仔細的看過他的MV後才有了深深的感觸。

再加上女主唱美麗的高音詮釋下,這首歌成了我目前寫作時必放歌曲,太好聽了!

這首歌是由:

Clean Bandit中文為:清潔的盜賊,這來自英國的電子樂團,與Zara Larsson這位美麗的女主唱所合唱的歌曲: Symphony 也就是交響樂。

22.jpg 33.jpg  

這樂團特別之處就是她們融合了電子樂與交響樂,兩者融合竟然會如此優美,再加上女主唱優美高亢的聲音,讓我能夠感覺的到深深的情感。

這首歌的MV是這樣的,開頭有一位黑人,騎著腳踏車出門卻不幸得遇上了車禍,從此命喪黃泉。

音樂中間穿插著他的情人為此哭泣、難過,想起種種甜蜜的回憶、幸福的過去,甚至是無法接受他的離去而崩潰嘶吼。

最後才會發現,原來那位黑人就是MV裡面交響樂的指揮,最後回首他看見了已逝的情人正坐在觀眾席上,看著他所指揮的交響樂。

他們是一對男同志戀者,有許多看完的觀者並不想接受因為他們片中有親吻的畫面而承認他們是情人這件事情,有的甚至會說,他們是朋友或是父子吧!?

其實我想說,這樣的故事一般異性戀者經常有的,但為何到了同性戀者身上卻難以接受呢?這就是世人如今還存在著的盲點。

這樣的故事,悲戚、憂傷,卻帶著濃濃的愛意所呈現的優美。

當你只看這一個故事的時候,也許我們可以適著跳脫框架,無論甚麼樣的戀情都有同樣的美麗、相同的哀傷。

最後貼上歌詞,可以讓大家更感受的到這首歌情感之處。

I’ve been hearing symphonies
耳邊迴盪的是交響樂

Before all I heard was silence
在那之前只有空洞的寂靜
A rhapsody for you and me
這是專屬於你我的狂想曲
And every melody is timeless
每一段旋律都刻骨銘心
Life was stringing me along
生命曾一度將我蒙在鼓裡

Then you came and you cut me loose
直到你闖入我的世界,又斷開我們的緣分
Was solo singing on my own
於是我只能獨自唱著情歌
Now I can’t find the key without you
但少了你,我的人生無法重回正軌

And now your song is on repeat
如今你的旋律再度響起

And I’m dancin' on to your heartbeat
任我隨著你的心跳起舞
And when you’re gone, I feel incomplete
但你又再度離去,我的心缺了一塊
So if you want the truth
所以如果你想聽我的真心話


I just wanna be part of your symphony
我只想與你共譜生命的交響曲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會抓緊我,發誓你永遠不鬆手嗎
Symphony
我們完美合奏
Like a love song on the radio
彷彿交織成一首情歌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願意牽牢我,一輩子不走散嗎

I’m sorry if it’s all too much
假如這樣的要求太多,我向你道歉
Every day you’re here, I’m healing
但有你在的日子裡,我的生命出現救贖
And I was runnin' out of luck
過去的我不曾那麼幸運
I never thought I’d find this feeling
我從不敢奢望還能找回這樣的悸動

'Cause I’ve been hearing symphonies
因為耳邊迴響的是我們的交響曲
Before all I heard was silence
在那之前是全然的靜默
A rhapsody for you and me
專屬於我們的狂想曲
And every melody is timeless
每一段旋律都是永垂不朽

And now your song is on repeat
此刻你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

And I’m dancin' on to your heartbeat
任我隨著你的心跳起舞
And when you’re gone, I feel incomplete
但當你再度離去,我的生命不再完整
So if you want the truth
所以假如你想聽見我心底的吶喊

I just wanna be part of your symphony
我只想與你共譜生命的交響曲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會抓緊我,發誓你永遠不鬆手嗎
Symphony
我們完美合奏
Like a love song on the radio
彷彿交織成一首情歌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願意牽牢我,一輩子不走散嗎

ah ah ah ah ah ah ah ah


And now your song is on repeat
如今你的旋律再度響起
And I’m dancin' on to your heartbeat
我忍不住 隨著你的心跳節奏起舞
And when you’re gone, I feel incomplete
但當你再度離我而去,我的心彷彿被掏空
So if you want the truth
所以如果你聽得見我心底的吶喊
(Oh, oh, oh)

I just wanna be part of your symphony

我只想與你共譜生命的交響曲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會抓緊我,發誓你永遠不鬆手嗎
Symphony
我們完美合奏
Like a love song on the radio
彷彿交織成一首情歌
Symphony
這專屬於我們的交響曲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願意牽牢我,一輩子不走散嗎
Symphony
我們完美合奏
Like a love song on the radio
就這樣交織成一首情歌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是否會握緊我,永遠與我相守?

(翻譯取自http://aerirabbit.pixnet.net/blog/post/457979966-clean-bandit-ft.zara-larsson---symphony)

 

 

 

arrow
arrow

    David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