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不想說?」方浩凡道。

陸瑋宸沒有接話,轉了話題問道:「你今天那個叫呂明捷的同學,是做甚麼工作的?」

「他阿,聽他說他目前在市醫院的精神科當主治醫師。」

陸瑋宸喔了一聲,話題就又沉寂下來。方浩凡看著陸瑋宸認真開車的側臉,皺了皺眉問道:「怎麼了嗎?」

陸瑋宸將方向盤一個右轉到底,接著煞車停下。轉頭笑著看了下方浩凡,自動打開車門下車,方浩凡也跟著下車走到車頭站在陸瑋宸身旁。

「你那個同學,看起來不像是直男呀,你知道他有沒有喜歡過同性嗎?」

方浩凡心跳突然加快,雙眼從陸瑋宸的臉上趕緊轉開,眼神游移道:「我不清楚耶,不過今天你看到的那個女孩子是他女朋友,他是告訴我他有打算要求婚了。」

陸瑋宸盯著方浩凡的舉止,眼神,沒一下就笑了出來,用力的拍了下方浩凡的肩膀道:「這樣阿,看來是我誤會了,我以為呢…」

「以為甚麼?」

陸瑋宸故意靠近方浩凡的耳朵小聲道:「以為你們以前在一起呢。」

方浩凡感覺全身燥熱,伸手將陸瑋宸一推,生氣道:「你說甚麼呢?我是正常人,直到不行!」

陸瑋宸笑了一聲,說道:「你緊張甚麼?你這反應倒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你就算不是直的也一樣是我好朋友阿,我不排斥的。」

方浩凡看了陸瑋宸一眼,又撇開想了想,嘆氣道:「我只是怕被人誤會的感覺…畢竟這種事情,是很容易被人指指點點的,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陸瑋宸一別笑臉,方浩凡沒看見陸瑋宸凝視自己的雙眼,不斷閃爍,陸瑋宸將話題帶開,說道:「你記得這個地方吧?」

方浩凡看向眼前的風景,將山下的都市繁華光點盡收眼底,輕輕靠在車頭上,方浩凡微笑道:「當然記得,大學時候你最愛來這裡散心。」

陸瑋宸一個溫暖的微笑看向方浩凡,「那你知道我為什麼煩心嗎?」

「因為你沒辦法鼓起勇氣告白嗎?」

「知我者,凡凡也。」

方浩凡突然雞皮疙瘩竄起,右手用力搥向陸瑋宸得胸口,「可以別噁心嗎?」

陸瑋宸哈哈大笑,順勢抓住方浩凡的右手,認真說道:「你真的想知道我喜歡誰?」

方浩凡對陸瑋宸突然間認真的表情給電的心臟狂跳,用力將手抽回,「其實你不想說倒也沒關係啦,當然,你願意說我也會認真聽。」

陸瑋宸喔了一聲,說道:「這樣吧,我給你提示吧。」

「你說吧。」

「我會當檢察官的原因,就是因為他。」

方浩凡開始仔細思考著陸瑋宸當初突然報考檢察官的原因,但是由於真的太久了,完全想不起來,方浩凡疑惑道:「你有跟我說過嗎?」

陸瑋宸點頭,說道:「我其實跟你說過很多次了。」

方浩凡開始思索自己到底記不記得,但是不管怎麼翻閱自己的記憶,還是一片空白。

「有沒有其它的提示啊?」

陸瑋宸想了想,微笑說道:「有。」

方浩凡皺眉,「說來聽聽。」

陸瑋宸伸手拍方浩凡的額頭,笑道:「自己想。」

「這算哪門子提示?」

「其實這件事不是甚麼秘密,你可以問問其它人。」

「大家都知道你喜歡誰?!」方浩凡驚訝,忽然又轉變為生氣,怒道:「還說好兄弟呢!為什麼就不告訴我阿!」

陸瑋宸哈哈大笑,「我是說阿,很多人知道我當檢察官的原因,但是沒有人知道那個人是我喜歡的人,這樣明白了嗎?」

「喔。」

方浩凡低頭開始思考要從誰問起時,陸瑋宸開口問道:「所以那個呂明捷就是你那個認識比我還久的好朋友囉?」

方浩凡的思緒突然中斷,愣了一下才回神說道:「不是明捷,你來之前明豪已經離開了,他剛好去接他女朋友下班了。」

「這麼貼心呀,在這個社會上可以稱作為暖男啦。」

「也許吧!不過他剛才告訴我們,他女朋友最近被人跟蹤,聽說還每天到她上班的地點去報到,身為警察來說我聽到的時候還蠻擔心的,不過後來明捷說,那名男子是他醫院的病患,他正在積極治療那名男子的心靈狀況,明豪也讓我別擔心,有事情無法解決他會打給我的,我也只好先放心讓他去當他的英雄啦!」

陸瑋宸聽後皺緊眉頭,方浩凡見他沒接話,又看見他一臉憂愁的樣子,便問道:「你又怎麼啦?陸檢。」

陸瑋宸看向方浩凡,依然眉頭深鎖道:「沒甚麼…只是,我這樣聽起來總覺得感覺有一些奇怪的地方,但又說不上來哪裡奇怪。」

方浩凡也想了想,之後搖搖頭笑道:「我看是你多想了,除了那個跟蹤狂外應該沒有甚麼奇怪的地方了,你阿,就是太多疑了。」

陸瑋宸見方浩凡笑著,自己也笑了。

「也許真的是我多心了。」

兩人相視一笑,一同看向山下的景色,如繁星般的燈光街道,不停閃爍,一陣涼風吹拂過兩人的肌膚,兩人精壯的體格只覺得這風吹來涼爽,一點都不會感覺到冷。

 

 

方浩凡到家時已經傍晚十點。

他放慢開門的速度,盡可能減輕聲響,以免吵醒家人。打開門時,方浩凡的母親─葉玟,正好從房間走了出來,看見方浩凡回家就趕緊走上前去。

「怎麼這麼晚回來呢?晚飯吃過了嗎?」葉玟道。

「吃過了,我晚上跟明豪聚餐,剛才陪瑋宸去聊聊天所以比較晚歸。」

方浩凡將包包放在沙發上,一面說著一面將外套脫下掛在沙發上。

「你不是說瑋宸去相親嗎?相的結果如何?」

方浩凡坐在沙發上,葉玟倒了一杯水走了過來,坐在方浩凡旁問道。

「他呀,相親的自然都不喜歡呀,因為他說他早就有一個喜歡的人了,只是應付應付他母親而已。」

「這樣啊」葉玟聽後臉色顯得有些複雜,想了想後問道:「那個瑋宸,他不會也跟當初那個呂明潔一樣吧?那媽媽我可不希望你跟他再多接觸,免得跟之前一樣,差點走歪路被帶壞。」

方浩凡聽到葉玟唸道,心頭湧出滿滿的不悅,口氣凝重道:「媽,瑋宸是不是我還真不清楚,但是不管怎麼樣他都是我好朋友,當初要不是他救了我,你可能也沒辦法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懷疑他了。還有,我今天也見到明捷了,他有一個穩定交往的女朋友,準備要結婚了,很多事真的不是你想的那個樣子好嗎。」

葉玟原先見到方浩凡生氣的樣子有些緊張,但聽到後來,她聽見了呂明捷的名字,整個人就像斷了線,一下子就氣地站起身子,「你今天去見呂明捷?!誰准你去見他的!他又想幹甚麼了,想把你帶壞嗎?你是不是又想跟他去、去當那種骯髒的人!?我告訴你,你別想!」

  「媽!我、我們沒有那樣的關係好嗎!」方浩凡緊張的站起來說道。

  「沒有最好!我這幾天跟張阿姨約好了,她女兒剛留美回來,相貌我也幫你看過了,氣質出眾,談吐得宜,你下禮拜休假我已經幫你約好了,你要是敢不到,我會把你的事情拿來跟你爸商量,你自己看著辦!」

  葉玟沒有等方浩凡的回話,轉身走回房間,雖然沒有大力地關門,但是方浩凡也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面對母親憤怒的背影,他再有千言萬語也全擋在了門外。

  方浩凡像是脫了力一般,一屁股的癱在沙發上,雙手摀著臉,不停來回搓動。

  「唉

 

 

方浩凡隔日恢復精神出門上班,但是他的心情就跟葉玟一樣,呂明捷與過去都是不想碰觸的一個回憶,只是原因有所不同,所以他明白葉玟的心情可以有多差。

雖然心裡只能不斷嘆氣,但是他知道他必須要用最好的狀態來進公司,以免眼尖的陸瑋宸看見又多問兩句外,也是自己工作態度的一種。

才走進警局,遠遠就聽見了吳彥廷的聲音,方浩凡將包包放在自己的位置後就好奇地走了過去,結果除了吳彥廷外還看見了陸瑋宸。

「學長,從實招來,你昨天在中正路做了甚麼阿?」吳彥廷眉毛輕挑道。

「我在跟親愛的有著美麗的午餐約會,你就是那個成人之美的鵲橋。」陸瑋宸一抹殺人微笑閃閃發光。

「果然是為了私事…打擾了我與腸胃談判的時間,你知道它有多難對付嗎?」

陸瑋宸從包包中拿出了一盒藥物出來,「所以我有所準備,這是我妹從日本帶回來的,專清宿便,包你藥到病除。」

吳彥廷哼了一聲,一把將藥搶了過來,仔細地端看了藥盒上的說明,眼睛突然微微一亮,看著陸瑋宸疑惑道:「真的假的這麼有效?」

陸瑋宸將手搭上吳彥廷,輕輕拉向自己這邊小聲說道:「你可以現在馬上吃一包試試?」

吳彥廷低頭看了看自己微凸的肚皮,皺眉抬起頭:「但是等等如果有緊急狀況我就沒辦法出勤了耶,學長。」

方浩凡剛好聽到最好一句,微笑出聲道:「你去吧,等等有甚麼緊急狀況真的需要全員出動的話,陸檢會很樂意代勞的!」

方浩凡輕輕拍了拍陸瑋宸的肩膀,陸瑋宸回頭見到近在咫尺對自己微笑的方浩凡,陸瑋宸輕笑,方浩凡以為陸瑋宸的笑是對自己的陷害有所不滿,當然真正如何只有陸瑋宸自己明白了。

吳彥廷聽後又看了看陸瑋宸沒有甚麼表示的笑臉,開心的嘴巴裂到耳朵去了,大聲喊道:「謝謝學長!!」轉身跑到了茶水間去,立馬開了一包來吃。

方浩凡見吳彥廷走遠,看向陸瑋宸問道:「我說你昨天幹嘛不要自己來幫我就好了,我說不定會更感激你。」

「我當然有想過啊,不過依你的個性來說,我當初約你就已經在拒絕邊緣,你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出家門,結果跟你命一樣的錢包還被搶了,你大概邊跑邊罵了我幾百次了,如果那個時候我出現了,你大概只會罵我一頓就回家睡覺了吧,所以阿,我要是讓彥廷去,你一定會知道他是我叫去的,為了罵我一頓你一定會過來,打著你寧願吃光我的錢也要報仇的心情,你就一定會來赴約。」

方浩凡連哼了好幾聲,「你還真了解我啊,陸檢察官。」

陸瑋宸嘿嘿笑道:「這當然。」

就在這時候,方浩凡的組員─林品妍跑了過來,看起來有些喘,臉上看來是有些興奮。

「隊長,陸檢。」

「怎麼了跑那麼急?」方浩凡疑惑道。

林品妍微笑道:「你們過來看看這個!」

方浩凡與陸瑋宸疑惑對眼,跟著林品妍走到了她的座位,林品妍打開她的筆電,隨手點了一個影片。

「你們看!」林品妍站起走到一旁,讓方浩凡與陸瑋宸湊近。

兩人按下播放,影片中的人竟然就是方浩凡在街頭狂奔的影片。

每支影片都由不同人上傳,每個角度不同,時間不同。陸瑋宸隨手又點了幾個來,最後看見方浩凡將搶匪俐落的銬在欄杆上,最後這個影片時間最長,還不斷聽到錄影的人發出,「好帥喔。」「對呀,天啊。」之類的聲響。

陸瑋宸眉頭微微一皺,最後在心裡嘆了嘆氣,臉上馬上掛上一號笑臉,拍了拍方浩凡全身僵硬的身軀。

「你紅了。」

方浩凡轉頭看向陸瑋宸的笑臉,一股氣又全堵在胸口,右轉頭看像影片中自己的英姿與數不清幾位數的點閱率,方浩凡重重的嘆了口氣,整個頭就嗑在桌上久久不起。

arrow
arrow

    David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