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很喜歡看的一部片,也可以說是小說。

他是瑯琊榜。

這次我是根據他的小說改編,所以在看我的故事前,還是希望各位能夠先去看看原作小說或是戲劇。

雖然我幾乎將原作故事捨去,但他是主要故事劇情,還是會有重要連結,再加上裡頭人物眾多,沒辦法一一再重新描述。

看了這部小說、電視劇後,深深的希望裡頭的蕭景琰(靖王)與林殊(梅長蘇)可以從原著的曖昧升級為愛。

基於一點點的私心,這部作品就產生了。

寫作是一種興趣、一種消遣,還可以自我滿足,但是我的經驗仍然不足,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給予指點與指教。

謝謝大家。

 

原作故事是這樣(有劇透,可斟酌跳過):

林殊為赤焰軍少帥,十九歲時帶領赤焰軍前往北境梅嶺之地攻打大渝,攻打三天三夜終於勝利,不料卻換來的是,大梁主軍的襲擊,赤焰軍全軍覆沒。

林殊身中火寒之毒卻仍想復仇,只好削骨挫肉,從此容貌大改,並化名為蘇哲,梅長蘇,由救命恩人瑯琊閣閣主與少閣主幫忙下,成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

十三年後林殊隱瞞身分回到大梁金陵城,為了復仇,也為了幫助自己唯一,也是最好的朋友,蕭景琰。

蕭景琰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這樣的一個謀士居然是自己的昔日好友。

書中的梅長蘇最後是活著引退了,不過電視劇的他是死了。

大約上是如此。還是請大家支持原作喔!

電視劇的人演得很棒,小說也很好看。

 

 

arrow
arrow

    David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